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7-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大妈宣誓“不扰民”

  据《西安晚报》报道,2014年7月22日晚,参加第二届陕西西安市未央区市民大舞台的1000多名跳广场舞的大妈,在决赛前夕集体宣誓:以后跳广场舞要把时间控制在上午7时之后,晚间9时之前,音乐音量不超过60分贝,文明健身,让聒噪的广场舞远离居民区。

  在广场舞引发的各式风波已然让人见怪不怪之后,这条新闻总算让人感到些许欣慰。在广场舞难治的现实之下,大妈们能有如此觉悟,坚持不扰民的原则和底线,着实不易。希望大妈们能说到做到,也期待更多人加入文明健身的行列。

  “语音恐惧”你有吗?

  不爱打电话,却倾向于微信、QQ等用文字交流的软件;语音聊天时胆小腼腆,纯文字聊天却可以聊个火热——如此状况被定义为“语音恐惧症”。据《重庆商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抛出“语音恐惧症”的话题,一下子戳中不少网友的痛处。

  一些人有意识地逃避语音对话甚至面对面交流,大抵是觉得文字交流压力小,有时间去调整谈话内容、语气,可以避免一时语塞产生的尴尬。只是时间久了,恐怕会让人变得更加自我封闭。毕竟,生活中语音交流无处不在,比较而言,听到声音、看到表情的交流更真诚也更真实,“语音恐惧症”患者们还是尝试做些改变吧!

  地铁防狼有妙招

  大声喊“抓小偷”;用鞋后跟踩他的脚,再说一声“对不起”;直接给“狼”一耳光或踢他一脚,然后立马使出准备好的防狼喷雾……据《解放日报》报道,入夏以来,地铁内“咸猪手”事件频发,引来众多网友热议“防狼秘籍”,其中,高跟鞋、长柄遮阳伞等均被列为女性有效攻击武器。

  集众人智慧总结出的“防狼秘籍”和神器,或许可以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只是若真将利器、喷雾等带到公共交通工具上,恐怕又会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隐患,使用不当还可能误伤自己和他人。因此,在智斗色狼的同时,还请女性朋友们不要忘记,争取一切有利时机求助警方,给色狼应有的惩戒和打击,也是不错的选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