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7-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公务员的“白条”

  据《江西日报》报道,江西抚州南城县公务员吴某因私人请客吃饭签下3万元账单,打下“白条”后一直拖欠餐费不予支付。日前,该县人民法院依法冻结吴某的工资用于偿还所欠餐费,并对其作出罚款1万元的决定。

  曾几何时,一些官员外出请客吃饭,无论公私,动辄大手笔签单。如今这位公务员因私人吃请欠账不还而成为名副其实的“老赖”,表面上看似乎只涉个人诚信,但深究起来则有损公务人员形象。要牢记:还是规规矩矩地做事,方为上策啊。

  考高中的尴尬

  据央广报道,近日,多位江苏南京中考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他们的孩子在今年中考志愿填报时,填了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学校也通知他们缴纳了新学期的学费。事后学校突然通知部分学生家长,他们的孩子不能来上学了,原因是南京市招生办给学校定的分数线太高。

  由于是民办性质,且是该市往年招生分数最低的学校,就想当然地认为今年依旧如是,并提早将学费收入囊中,这合适吗?据说之所以提高普高录取分数线,是为了鼓励更多学生踊跃填报分数线较低的职业高中,但对一些已缴纳学费的学生来说,如此的“时间差”显然让他们错过了最佳选择和填报时机。良好的政策初衷理应由科学规范的制度流程来体现和引导,别让孩子们成为生源大战的无所适从者。

  “好处费”的猫腻

  日前,在广东肇庆第五期“市民问政”现场,播放的有关部门暗访片曝光了怀集县蓝钟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徐某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向当地3名因灾全倒户索要“好处费”一事后,引起怀集县政府的关注。据中新社报道,目前,该县监察局已对涉事人徐某立案调查。

  2万元的重建补贴,到受灾群众手中只有7000元,一件以“好处费”名义克扣钱款之事,竟做得如此明目张胆,相关负责人哪来这么大的胆子?除补贴下拨环节中的漏洞外,基层监管机制是否发挥了应有作用?受灾群众长期被索要好处费却忍气吞声,是否被权力裹挟而有苦难言?这些问题,都亟待好好调查一番,看看究竟“好处”何在?给村民、给公众一个交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