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7-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老赖出行遇阻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为进一步落实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等行为的惩戒措施,自2014年7月1日零时起,凡被纳入最高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老赖”,将无法购买机票乘机。据统计,仅7月3日当天,民航售票系统就拦截400多名“老赖”购票,拦截次数4481次。

  早在2010年,最高法便出台了限制“老赖”各种高消费的禁令,如禁止在高档宾馆、酒店、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等等,但执行效果并不理想。如今与航空售票系统联网,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老赖”的活动空间将越来越小,不履行义务的成本也将越来越高——无论对于法院判决的权威还是社会诚信的构建,都是好事。

  “越狱”现实上演

  据媒体报道,6月24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18名在押人员通过挖地道的方式集体逃出强制戒毒所。事发后24小内逃脱人员已被抓获,目前戒毒所3名相关责任领导已被免职,另有3名民警被停职、5名协警被辞退。

  这么多人被处理,也算是“罚当其罪”了。逃出的尽管都是戒毒人员,但越狱可能给社会造成的不稳定因素却不容小觑。在监舍内用床板等硬物挖洞、泥土亦被藏匿于床底之下,这些美国大片中的情节,如今却被照搬到了现实中。如此方式说来隐蔽,但如果监狱管理真的做到了24小时值班巡视,多一点责任心,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吗?

  什么都得公开?

  近日,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顺利完成单独高考,他们的考卷将由专人送到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进行评卷统分——据《羊城晚报》报道,当地将评分结果通知考生本人,而不向社会公布的做法引发热议。

  在既无先例又于法无据的情况下,要求公开“夺刀少年”的考试分数实在有点多此一举。人人都有隐私,难道因为见义勇为,就要接受人们多一重甚至随时随地的品评和观瞻?所以在是否公开高考成绩的问题上,还请大家尊重一下他们本人的意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