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6-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传销进地铁

    三五成群,手持扩音设备,肆意在车厢内向乘客搭讪……来自《新民晚报》的报道称,近日有多名网友爆料,上海地铁内惊现“传销”人员,在地铁车厢内进行“演说”。对此,网友纷纷感叹:地铁乞讨、撒尿神马的都已经弱爆了!目前,上海轨交警方表示,已就此展开调查。

    之前描绘地铁不文明现象的漫画“地铁十八怪”还未走远,如今这地铁怪象里又出了新花样。在地铁这样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乞讨也好、推销也罢,凡影响到身边的其他人,都是不文明行为。为避免此类怪象的层出不穷,地铁方面加强管理是一方面,提高公众在公共空间的文明意识,才更为迫切和根本。

    歌词进教材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据《东方今报》报道,语文出版社最新修订的小学语文教材有很多有趣的变化,其中,三年级的延伸阅读中居然收录了台湾歌手周杰伦的歌曲《蜗牛》,这引来部分网友的吐槽,认为是对教材的亵渎。

    文学大家的经典之作,固然是语文教材的好范文,但随着时代变迁和社会发展,收入教材的文章也该与时俱进起来。从这个角度考量,只要是符合语文教学规律、体现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且为学生所喜闻乐见的文章,都可以考虑收入教材。这当然不是要降低教材选文的门槛,而是对语文课文更接地气的一种引导与期待。

    闺女的孝心

    “闺女不在家的时候,你也可以网上看球了,不要再让我捉到你熬夜了……”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世界杯期间,不少球迷为了看球黑白颠倒。父亲节时,心疼球迷老爸的80后女生曹蕊手绘了一份“网络看球说明书”,教老爸如何在网上看球,被众多网友称赞。

    为年迈的父母手绘微信使用说明书、网络看球说明书……一件件简单却不简陋的手绘作品里,凝聚了子女对父母的点滴孝心。当然,手绘说明书只是一种形式,真正感动网友的,不仅是一份体恤父母、了解其真正需求的耐心,更是孝子们尽己所能的果断行动。越来越多的老人遭受着“数字时代的孤单”,真正行动起来帮助他们的子女并不太多。尽孝须趁早,时光不等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