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6-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高考结束再处理”

    据《华商报》报道, 因不满“撕书狂欢”行为被老师制止,陕西省长武县中学6名高三学生将一名老师打伤。该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这几名学生几天后就要参加高考。如果案件事实调查清楚后确需处理,或许会特事特办,等高考结束后再进行处罚。

    “暂时不报警,等高考结束再处理”,如此网开一面,切中了时下家长和老师面对孩子高考的普遍心态:多年寒窗苦读何其不易,为了顺利应考,能变通的尽量变通符合情理。不过,违法处理可以变通,但对学生的不当行为不能纵容,更不能助长学生的侥幸心理。为了孩子的未来,也为了教育的成果,学校和家长在教育上可别“心太软”。

    “都给领导倒水去”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6月2日,湖北武汉市治庸办通报称,5月30日,治庸办作风建设组赴新洲区暗访假日前工作作风情况,发现部分窗口和机关单位屡见脱岗:当暗访组来到邾城街地税服务站时,3个服务窗口空无一人,该站负责人称,窗口工作人员都到后楼去给领导倒水了。

    “给领导倒水去了”,或许在被检查单位那里,这理由还算说得过去,可仔细想想,窗口工作人员统统脱岗去给领导端茶倒水,似乎也不大光彩吧。毕竟,接待办事群众和伺候来访领导,究竟孰先孰后,想必被检查单位应该理得清楚。如果真是去端茶倒水了,那么追究脱岗人员责任前,先该好好治治领导们欣然接受倒水服务的官僚习气。

    “闯红灯者罚站岗”

    据《长江日报》报道,近日,湖北武汉市汉阳区城管部门采取“文明接力”的方式对违规行人进行处罚,即如市容监督员发现行人闯红灯过马路,该行人就必须在原地替市容监督员“值班”,提醒市民看灯通行,直到抓到下一个违规过马路的行人才可“下岗”。

    多年前,一些城市就曾有过类似做法,如今武汉重操旧法,想必也是无奈之举。有人指出,这样的做法有违反法规之嫌,但对违规行人来说,站在路口抓现行,耽误了时间,更丢了面子,监督惩戒效果似乎更好。相信这样的举措只是暂时,期待更多人能于羞愧难当之后有所改变,主动提升自身文明素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