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文化点评
//www.workercn.cn2014-06-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南一频道评选 “ 全国校花 ” 娱乐校花难以代表青春之美

    据中新社5月14日,由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主办的“首届全国校花代表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从近10万名女生参与者中脱颖而出的48位全国校花代表,首次集体亮相。她们将通过户外真人秀的方式决选出“国民校花”,可获得50万元海外助学大奖。

    背景

    负责评选全国校花代表的节目为《BlingBling校花纪》,该节目自称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校园女神”作为节目主体的“青春进取真人秀”,将目标锁定于16岁以上,来自校园的女生群体。女孩们通过“争锋季”,选出全国48强,并由媒体评审团与宅之男团筛选出参与真人秀的12强,最终通过户外真人秀“绽放季”,决选出“国民校花”。全国还有9家地面频道参与了当地的海选。

    声音

    参赛者杨姗姗:没想过全国那么多校花过来,这感觉就像宫廷剧里面小主们选秀一样。

    点评

    电视台和校花,是两个看似不搭界的事物。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湖南卫视评选校花代表共计48名,亮相服装为水手服,服装和人数都和日本当红女子偶像团体AKB48存在共通之处。

    目前AKB48是亚洲唱片销量最多的偶像组合,其运营模式也正在被中国的一些娱乐公司和电视台模仿。之前曾有媒体报道,湖南台在一些节目中,模仿AKB48的演出模式和音乐等。事实上,AKB48已经在中国有了“正版”的姊妹团体,即由上海一家时尚集团运营的SNH48,其总制作人是AKB48的总制作人秋元康。

    一向擅长娱乐大众的湖南卫视,到底是真心实意评选校花,还是借评校花之名行娱乐圈之实,我们拭目以待。

《 一代廉吏于成龙 》 网上展播 廉政电视剧应有更多现在题材

    据广州日报中纪委官网日前发布消息称,该网视频栏目将展播20集电视连续剧《一代廉吏于成龙》,以期带给广大党员干部和网友们思考和启迪。专家认为,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也将对干部起到警示和教育的作用。

    《一代廉吏于成龙》共20集,由李万年、尚大庆、胡大刚主演,上映于2000年。

    背景

    于成龙是山西永宁人,字北溟,号于山。在明末中举副榜贡生,清顺治十八年,历任知县、知州、知府、道员、按察使、布政使、巡抚和总督、加兵部尚书、大学士等职。在20余年的宦海生涯中,三次被举“卓异”,以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爱戴和赞誉,当时以“天下廉吏第一”蜚声朝野。

    声音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将反腐教育的内容通过电视剧的形式呈现,这是一个新的尝试,也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

    点评

    《一代廉吏于成龙》最初登陆荧屏是在14年前,受制于当时拍摄的设备条件和技术手法。如果使用今日的拍摄技术,或许会有更好的艺术效果。

    不过,当廉政电视剧展播的是一部14年前的古装电视剧,主人公是清朝时的一名官吏,从另一个角度也反映出在这14年中,国产优秀的廉政电视剧,尤其是现代题材的廉政电视剧过少。

    在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廉政电视剧也能取得很高的收视率。片中一丝不苟的英俊检察官、对于腐败现象拍案而起的青年公务员也能成为观众心中的偶像。在向观众展示这些职业特点的同时,也对公务人员起到了教育和警示作用。

    因此,有关方面是否能把近些年来在纪检监察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工作者的事迹拍成电视剧,让观众能在现实环境中有更多共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