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5-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杀死蝴蝶?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上周末,河南南阳市南召县举办了首届蝴蝶节,景区特地推出了“蝴蝶仙子”吸引游人。但让人吃惊的是,蝴蝶仙子穿的白色衣裙上,居然用钢针扎了上百只活蝴蝶,现场一些小孩被吓哭。

    尽管与蝴蝶邂逅,在寻常生活中并不算稀奇之事,但其美丽和人们对蝴蝶的喜爱却无需赘言。把这些小生命扎死在一件衣裙上,难道“蝴蝶节”的主题成了“杀死蝴蝶”?据了解,该景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以蝴蝶的品种和数量众多著称——如今如此缺乏悲悯之心、“草菅”小生命的做法实在玷污了“自然保护区”的名头。

    争议“土豪”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广东中山上演了一场让人大跌眼镜的土豪婚礼——新娘全身穿戴了重达几十斤的黄金配饰,接新娘的花车绝大部分都是名跑车。记者了解到,新郎是外籍人士,在中山帮父亲从事地产及酒类经营等生意;新娘的父亲曾任沙溪镇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现已退休。

    耐人寻味的不是婚礼有多“土豪”,而是背后的种种猜测和怀疑,比如新郎新娘有何来头?钱财可有合法来源?其实,如果都是父辈或自己靠勤劳打拼抱得“金砖”,无可厚非。只是有钱人也该理解,既然选择了如此高调,就不要怪公众前来“八卦”。从这个角度看,争议“土豪”,未必是件坏事。

    “人物同检”

    据《京华时报》报道,5月26日早,北京地铁龙泽站、天通苑北站、八角游乐园站首个工作日实行“人物同检”,乘客大都比较配合,但也有乘客拒检,甚至扔包、摔东西。一名乘客把安检机拍停,随后被警方带走。

    安检,其实不麻烦,也用不了多长时间,但这种类似需要乘客“自证清白”的方式,多少让人觉得不舒服。如今人物同检,一些人可能会更加反感和不习惯。然而,安检就是为了所有乘客的安全,每个人都积极配合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那些可能危及安全的人和物被拦在地铁之外,如果想检就检、可检可不检,无疑给一些妄图制造事端的人创造了可乘之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