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4-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地桩石头“抢车位”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加,停车成了一个大难题。据《现代快报》报道,在江苏南京,有些路边的店家为了私利,把路边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地桩、石头、“僵尸车”等,都成了占位工具。

  其实,类似现象在很多地方也都不同程度存在,但处置方式却多以没收罚款为主,鲜有根治。退一步讲,一味挖掘路面泊车位,只会让道路越来越拥挤,时下不少地方的路边停车位,不仅挤占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道,甚至连机动车道也被占去不少,于是好好的马路变成了单行道,行进时还得频繁与停着的汽车“摩肩接踵”,徒增不少安全隐患。

“消灭挂科”得奖金

  “没有挂科的大学,不是完整的大学。”这是在一些大学“挂科族”中流传的一句话。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为了提高挂科生的学习积极性,湖南长沙中南大学一位老师设立了一项特殊的奖学金——“消灭挂科奖学金”,每名获奖的学生将得到600元或800元的奖金。

  难得老师一片良苦用心,为鼓励学生不挂科,竟然用上了物质奖励,一时间让人恍惚,这世道已然变成老师求学生不挂科了?当然,老师能下此血本,自有出于改善自身教学业绩的考量,也是为了学生个人学业前途着想,但如此鼓励方式,能否消灭得了挂科不好说,恐怕倒会先把学生宠坏,助长其拜金观念。

“亲友经济”慎涉足

  据中新社报道,甘肃兰州“90后”女孩郭子莹是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基层公务员,最近她又多了一份网络副业:即成为网店或实体店“下线”,在微信朋友圈、微博、QQ空间等网络社交工具上,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出售衣服、鞋子甚至日常家用品等。

  相信不少朋友都不陌生这样的代卖方式,一项几乎称得上是零投资的创业,还能有比较可观的收入,自然成了不少人的兼职生意经。然而,仅仅建立在对亲戚、同事和朋友的充分信任的基础上,看似便捷优惠可靠,可一旦在代购过程中出现风险与纠纷,不但让亲友吃不了兜着走,还赔上了自己的人缘人品,可能得不偿失了。

  □韩韫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