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4-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祭品也赶时髦?

  清明将近,《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除金元宝、菊花、香烛等传统祭品外,今年武汉的祭品市场上,以WIFI路由器、“马上体”冥币、冥间证件套装为代表的新祭品,吸引不少眼球。不过,这些另类祭祀品的购买者以年轻人居多,一些老人对此并不大买账。

  “有此祭品在手,生活全不愁”——让祭品与时俱进起来,初衷当然是好的,也迎合了人们以此来寄托怀念的情感。可祭祀也赶时髦,多少有失严肃,况且这些时髦物件多是商家盈利的噱头,一味追捧也实在没什么必要。比起花样翻新的祭品,清洁墓碑、献花、鞠躬等朴素简单的祭扫形式,才真的永不过时。

广场舞难治理?

  为对抗广场舞,各地奇招频出。据《都市快报》报道,近日,在多次交涉无果后,浙江温州市区新国光商住广场的住户们下了血本,他们花26万元买来“高音炮”,和广场舞音乐同时播放。住户们说,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泼粪、鸣枪、放藏獒……如今播放高音炮以牙还牙,则更加令人哭笑不得。可广场舞扰民,播放高音炮就不扰民了吗?去年,很多地方叫停广场舞,并出台了广场舞公约作为约束,派出公安、城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可成效并不理想。这一次,期待有关部门能读懂居民以恶制恶的无奈,努力探索更科学可行的解决办法,真正让广场舞不再扰民。

编制也不稀罕?

  据《东方今报》报道,近日,在河南省郑州市的一家火锅店里,来了一名拥有名校硕士学位的女研究生。去年夏天,这位从南京大学毕业,学了7年“社会工作”的研究生,因不太适应复杂的人际关系,从事业单位“跳槽”到了火锅店。从服务员做起,已经在这里开心地工作了一段时间。

  一边是多名硕士毕业生为获得事业编制而争当环卫工,一边是硕士生逃离事业单位奔赴人际关系简单的服务行业,如此大相径庭的选择很有意思。编制诱惑究竟还要捆绑多少人的职业梦想?又有多少人在编制尴尬中蹉跎了年华?福利保障、晋升空间、快乐工作,这些为何难在同一份工作中体现?编制内外,不同性质的单位和企业是不是该有所醒悟和改变了呢?

  □韩韫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