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3-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孩子做榜样

  “国安比赛结束,球迷纷纷离场,唯有一对父女留在看台上,弯着腰一张张捡拾球迷留下的报纸。” 据《京华时报》报道,3月24日晚,国安主场对阵申花的比赛后,有网友发布了这样一张感人照。他说:“个别球迷看到后直夸小姑娘真棒!并纷纷弯下腰一同捡拾废纸。”

  小孩子弯腰捡拾废纸,再一次让乱丢垃圾且视而不见的成年人汗颜。不少时候,我们都是要等到老人孩子这样为我们做出榜样、履行一些责任和义务时,才会有所感动和忏悔。每每这时,成年人就不能有所反思,下次有所改观吗?

  食堂也开放

  机关食堂的长队里看不到公务员,倒不乏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这是《人民日报》记者3月26日中午在云南昆明市级机关食堂内看到的场景。据介绍,自2011年昆明市级机关陆续搬往远离市区的呈贡新区以来,昆明市级机关食堂就开始向社会开放。

  没有大门、栅栏,前来办事人员和附近居民都可自由出入,内部食堂也不例外——这样的好事,人们喜闻乐见。其实,不是所有公职机关都能有如此条件让百姓和公务员同室共餐,如今昆明市机关能开门迎客,让人看到了满满的诚意。但愿更多地方和部门能有这样的胸怀,同室共餐或许要求高了些,但至少别让前来办事的百姓总吃闭门羹。

  兼职送快递

  虽然辛苦,但是因为据说收入颇丰,快递员的工作让很多人羡慕。据《西安晚报》报道,最近,几款手机软件的出现,让陕西西安的普通市民也能从快递员手里分一杯羹:只要完成一单同城快递,就可以赚到至少10元报酬。

  这类已然在很多城市流行起来的快递软件,确实便利不少:不仅能找人帮送快递、帮别人送快递,而且能找人帮送快餐等。不过,对这个软件和业务本身来说,或许还有一些应该注意的地方,比如,一些人的个人信息会不会被随意泄露?一旦出现丢件等问题,该怎么追责和解决?期待研发团队能尽快有所改进,让人们少些后顾之忧。 韩韫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