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2-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到底该陪谁?

    “当情人节的浪漫,遇上元宵节的圆满,你会怎么过?”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年2月14日,双节合一,不少网友纷纷感叹面临选择难题:究竟是捧着玫瑰去找恋人,还是回家陪父母吃汤圆?

    重要的节日里,陪在重要的人身边固然重要,但家人和恋人作为最亲近的人,又怎会因为你一次不得已的缺席而不愉快?亲情也好、爱情也罢,通过一个电话、一声问候,都能传递无尽的惦念与牵挂,只要心知你幸福地身处爱与被爱之中,无论父母还是恋人都会为你感到欣慰,而短暂的陪伴与否已然不那么重要了。

    非得给“小费”?

    在“快的”和“滴滴”等打车软件中,都设有“小费”功能,乘客发起打车需求时,可设置5元至20元不等的额外“小费”给的哥。近日,多位福州市民向《海峡都市报》反映,这导致不少的哥“挑客”,主动加“小费”的经常有的哥“抢单”,未主动提出给“小费”的和直接在路边招手叫车的则处于弱势。

    以“小费”为诱饵,便可高效地约来出租车,看似符合市场规律,却有对公共资源不正当争夺之嫌,那些不擅长、不懂得用软件的人怎么办?“小费”横行,打车只怕会更难了。尽管目前一些城市对打车软件的“小费”功能已经有所限制,但从源头上来说,是否一定要设置“小费”功能本身就值得商榷。

    学霸遭“逆袭”

    “以前中学时总和我一起玩的他,成绩没我好,也没考上名牌大学。如今自己创业,年薪是我的30倍。”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春节前夕,已从武汉大学毕业7年的张先生,回家乡参加同学聚会后倍感失落。据调查,不少当年成绩平平甚至常挂科的学生进入职场后成功“逆袭”,收入远高于当年“学霸”。

    如此落差,换作是谁都会深感“伤不起”。可仔细想想,“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一颗灵活求变的脑袋,辅以勇于创新的精神,再加上各种巧合机缘,怎样的逆袭其实都在意料之中。没有一劳永逸的成功,更没有唾手可得的财富,成功逆袭的昔日同窗,或可看成一部真人版的励志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