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1-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来了行李未到

    据《东方早报》报道,春运进入节前旅客吞吐高峰期,沪上民航系统却“忙中出乱”。从1月24日开始,部分从浦东机场出港的航班出现了行李延误状况,当旅客抵达目的地后,托运行李尚在浦东等待分拣,各涉事航空公司仍在消化积压行李,部分旅客要到春节后才能拿到行李。

    虽说对机场来说,这是偶发情况,但如此服务质量未免太离谱了。春节后才能拿到自己的行李,对一些本来就回家待几天假期的人来说——您不如别运了,等运到,行李主人都回来了!春节是对运力的考验,也是对相关运输企业服务的考验,民航系统如此低级错误实在愧对此间不菲的票价。

    绳拦闯灯引反感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在贵州省贵阳市一些交通要道的路口,斑马线两端有一条“黄金绳”。红灯时,交通协管员把“黄金绳”升起,过马路的行人被拦腰“挡”住;绿灯时,协管员将绳子放下,行人跨绳而过后,“黄金绳”再被升起,如此往复。这一做法让很多市民反感。

    “红灯停、绿灯行”,是小学生都懂的基本交通规则,但现实中,小学生能做到按灯通行,不少成年人却是“红绿灯都通行”。用绳子拦人,可能确实让一些人觉得不方便,但如果没有这个有形的障碍,谁能保证没有人闯红灯,有些人就是协管员喊破喉咙都拦不住,根本不知道何为自觉。拉起有形的绳子,其实是为了让更多人心中有一根无形的自律绳。

    过度体检非好事

    近日《南都周刊》聚焦了国人体检问题,称与其他一些国家相比,国人体检有些“过度”,显得没有章法,不管什么项目、需不需要,按照套餐逐一进行。同时,国内的体检机构基本是在拼设备,实际上设备好并不意味着水平高。

    “不管有没有病,检查一下准没错,有病还能提早发现”,这恐怕是时下不少人参加体检的初衷。实际上,一些检查和设备本身就有较大的辐射,虽然专业一些的机构会采取防护措施,但谁也不能保证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说白了,体检“生意”兴隆的背后其实是有利益链,谁在打着健康的旗号赚钱,谁心里清楚。作为参与体检的人,什么才对自己的健康好,应该想清楚,把握好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