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1-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最伤父母的话

    近日,有媒体对最让父母伤心的话做了网络调查,“你别管我”被评为最伤人的话,排在其次的是“我很忙,没有时间”。其实,类似的调查过去也曾经有过,结果大同小异,都是面对父母循循善诱的“爱的唠叨”,做子女的并不领情,不耐烦,甚至顶撞。

    春节了,这样的调查似乎在提醒归家的游子在节日里与父母融洽相处,少说些伤人的话。其实,真正做到不“伤”父母,不只在春节里多一些耐心陪伴,更多在于平日里能彻底地消除对父母行为的认知偏差,而非心里抱怨嫌烦,而嘴上不说的面和心不和。

    最奇葩年终奖

    据央广报道,浙江金华有一家公司出新规,按照员工喝多少酒发多少年终奖:男员工一杯白酒500元,一杯红酒200元,一杯啤酒100元。女员工则在这个基础上翻番。此规一出,所有员工开始排队喝酒,喝完酒直接按量拿钱,很多员工醉了,甚至有些人吐了;有些人拿到了上万元的年终奖,而有些人就一千多块钱,差距很大。

    年终奖发多少、怎么发,企业当然有权力说了算,如今“煮酒论英雄”的奇葩规则显然有失公允,也暴露了一些企业的销售业务领域中,酒量决定销量的不争事实,宣扬了“酒风代表作风,酒品代表人品”的畸形酒场生态。在奖赏和激励的功能定位之外,更多时候,年终奖已然成为一种业绩引导力和价值风向标,因而在其具体发放形式和标准上还应多些考量。

    最“萧条”的春节

    电视剧市场的变化,横店是个晴雨表。据《长江日报》报道,2013年蛇年春节,有19个剧组在横店片场过大年,而2014年马年春节,则只有8个。据悉,前些年过年横店片场之所以热闹,是因为“抗战神剧”的风行,2013年春节驻守横店的19个剧组中至少有10个剧组在“打鬼子”,而马年春节,在横店拍摄的抗战戏只有2部。

    狗血的情节,穿越的装备,高富帅白富美的主角——曾一度以此种面目示人的抗战神剧,在过去的一年中被叫停退潮,使得“鬼子专业户”们也能告别横店回家过年。虽然影视基地里多了一丝萧条,却是影视剧市场去同质化、走向理性的良好开始,而各类影视剧在未来道路上的健康发展,恰恰需要这样不断地去繁就简、减员增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