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1-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高楼“超生”

    大城小市竞高楼,不顾脚下只顾头。烂尾楼危亦长脸,一掷千金为封侯。1月20日,《人民日报》配发漫画和打油诗讽刺国内正在大规模建设的摩天大楼。有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我国已有470座摩天大楼,在建的还有332座,占全球在建的摩天大楼的87%.

    “起高楼”之风席卷大江南北,其实早已是老生常谈,冲动建设背后,是烂尾、亏损、工程质量、消防安全、无用空间等次生问题,同时也见证着某些人的心怀鬼胎:造噱头、引眼球、摆政绩、邀功赏……殊不知,一栋高楼终究承载不了那么多的利益梦想。刹住这样的风气,有关部门准备什么时候动真格?

    酒店“脱星”

    据《长江商报》报道,近日,在浙江“两会”中,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该省人大代表陈妙林透露,内地去年有50多家星级酒店主动“降星”,甚至有些星级酒店主动“脱星”,取消了星级。

    这一方面说明近来在“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大潮的影响下,不少地方公款消费大幅缩减,高级奢华酒店没了市场;同时,也是酒店行业放下身段,重新反思自身评价体系的良好开始。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酒店“星级”被镀上了一层神秘色彩,甚至成为某些酒店一劳永逸的金字招牌,甚至为服务质量打折扣留下空间。期待降星、脱星后,大大小小的酒店都能更接地气,用动态的高质量服务说话,而非固化了的“星级”标签。

    惩治“涂鸦”

    来自新华社的报道称,山西省日前出台的《山西省治安管理处罚裁量标准》规定,刻划、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的文物、名胜古迹,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规定一出,相信不少人大呼“早该如此”。对时下频繁爆出的“某某到此一游”的不文明行为,仅靠个人的道德约束或旁人的善意规劝终是杯水车薪。这次山西省出台具体的裁量标准,是个好开端,而如何及时监督、发现随手涂鸦的行为,并稳准狠地实施处罚,则是后续执行过程中更有技术含量的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