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最差”皆是“临时”

    据新华社报道,湖北武汉去年出台全国首部城管考核办法,在8000多名城管人员中找出10名“最差”。近日,武汉市城管委公布了首轮考核结果,排名后十位的全是临时性质且没有编制的城管协管员。

    或许这10个临时性质的人员确实表现差,清除实属应该,但在临时工频频“顶雷”的当下,这样的考核结果难免招来质疑。很想知道,武汉这8000余名城管里有多少是临时性质的?如果被淘汰的总是临时工,是否不太利于正式工“思进取”?另外,就算是临时工,代表的也是整个城管队伍的形象,“豆包”不好吃,“干粮”也可能跟着遭殃啊。

    不免费又如何

    春节假期临近,新华社记者就“除夕高速公路是否免费”咨询各地交通部门,多数省份明确不免费,有些省份尚未确定,此前曾表示从除夕中午起免费的黑龙江省被指“不讲政治”。交通运输部发言人表示除夕不免费后,黑龙江省改口为不免费。

    免不免费,家还是要回,节还是要过。谁还能真为了这几百元钱跟有关部门争“朝夕”之利!既然除夕不放假,高速公路当然可以不免费。只不过,当初解释除夕不放假的原因时,有关部门解释,相信大多数单位会自行安排员工放假,这样等于多了一天假。如此人性化的想法,交通部门怎么就不能“顺水推舟”一下?这一天半天的,百姓不会计较。真正的问题是,平日里那些高速公路超期收费、违规收费的事情解决得怎么样了?

    真相还在路上

    连日来,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大火,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据1月14日《京华时报》报道,13日下午,香格里拉县政府通报称,火灾初步原因为如意客栈经营者唐某用电不慎。4小时后,迪庆州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称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不认可县政府通报会内容。

    州政府不认可县政府的调查,有人戏称这是又一次“事故”,可这次“事故”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是急于给出结论,将责任推给个人?还是为表明自己调查得力、行动迅速?对这样一起让人心痛的事故,公众期待一份权威周延的调查报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