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3-12-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仅仅是巧合?

    “单位招录的4名双语讲解员,有3个是局领导子女。”据《现代快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匿名举报称,江苏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在2008年的招聘中存在上述问题。记者调查后发现情况属实,当地纪委等部门调查后称此次招聘程序符合规定。

    巧合?公众也希望如此。但近年来,那些领导干部子女近水楼台先得编制的事情,实在让公众有些“杯弓蛇影”了。如今发生在2008年的事情都被捅了出来,足见公众对此的敏感和在意。在类似问题上,但愿“清者自清”、“符合程序”、“没有猫腻”之类的解释能站住脚。

    官家印假证

    据央视报道,新疆库尔勒一对夫妻4年前在当地民政局领了结婚证,今年买房时却得知证件是假的!民政局一位负责人承认:“当时因经费紧张,局里自己印了一部分,成本低一点,但扫描能看出是假的,用了半年就停了……”

    结婚证的发放,是以收取9元工本费为前提的,况且每年上级都有相应拨款,怎么会经费不足?退一步讲,即使有经费困难,也应当想正当方法解决,怎么能造假呢?这跟大街上那些刻章办证之类有啥区别?结婚证是假的,婚姻可有效?真够乱套的!

    承诺不靠谱

    据《武汉晚报》报道,近日,在一项针对网友展开的调查中,网友把朋友说“改天请吃饭”、餐厅说“菜马上就来”、领导说“我只说两句”、老婆说“我就是逛逛,什么都不买”等,一起评为“最不靠谱的谎言”。

    或为礼貌相待,或为安抚情绪,人们少不了随口说几句这样的话,可仔细想来,真正兑现的又有多少。或许有人说,这些无非是客套话,认真你就输了,可若大家都习惯了这样的搪塞与敷衍,也不是什么好事。人际交往中,还是尽可能谨言慎行吧,约束自己,也尊重他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