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道德点击
//www.workercn.cn2013-12-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政策与对策

    「新闻记录」

    在严厉监督的高压之下,一些地方党政机关在办公用房、配备公务车辆、公款费用报销等方面,依然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现象。有的县直机构办公楼里虚增办公桌椅,以此摊低面积以求达标。一些领导专车、超标车,落户到下属学校、医院、企业等机构内躲避检查。

    「道德点击」

    一项好的政策出台,必然要面对既得利益者的暗中对抗。解决这一问题,不仅要从源头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公仆精神的培养,更要把刹住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工作及时公开,运用社会舆论和公众监督的力量,让打折、变通、挑战政策权威的“对抗”付出成本。

社保与公平

    「新闻记录」

    经过详细测算和调研,深圳人社局已提交了一套关于“中人”(在职的委任制公务员)改革的完整方案,只待上级部门决策。一旦这一方案获准实施,深圳将真正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之间的无障碍交流,可进可出。目前,深圳新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已经与企业职工一样缴纳养老保险。

    「道德点击」

    深圳正在进行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探索,不仅是保障社会公平的需要,也体现了社会的巨大进步,对全国有借鉴意义。从大趋势上看,公职人员改革具有历史必然性。当社会发展需要政府管理作出变革时,政府要及时跟上,否则,一旦矛盾积累到一定程度再爆发,就是大问题了。

停发与冒领

    「新闻记录」

    从12月1日起,作为防范冒领的有效手段,海南省暂停给4.5万未进行养老金资格领取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海南省社保局社会化管理处处长李建红表示,由于无法实现社会化管理服务系统全省联网,更无法实现与公安和民政信息资源共享,且由于海南部分地区还在实行土葬,给冒领以可乘之机。

    「道德点击」

    防范养老金冒领,当然离不开必要的强制措施。不过,在采取暂停措施的同时,有关部门还是要琢磨更为有效的手段,确保在4.5万停发者中没有“应发未发”的离退休人员。停发毕竟只是一种临时性的手段,尽快建立更长远的制度防范措施,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纠纷与诚信

    「新闻记录」

    参加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录制,获得58同城产品经理一职,然而,等到应聘者赵鹏发邮件询问入职时,58同城CEO姚劲波却回应“11月初联系”。直到进入12月,录用之事依然无期。为此,赵鹏指责“58同城的做法没有诚信”,姚劲波索性微博表示,赵鹏和58同城的文化不符合,祝他在其他领域取得成功。

    「道德点击」

    电视求职节目挺火,老板们欢聚一堂摆出求贤若渴的姿态,让公司的名称和自己的面孔反复曝光,电视台也增加了不少人气与收视率,可谓双赢。只是,如果没有诚信为基石,曝光率就是一把双刃剑。仅仅依据“文化不符合”,就可以把电视镜头前的承诺轻易废弃,这样的企业家和企业的诚信也令人生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