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大考”,铁路用担当力交满意答卷-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暴雪“大考”,铁路用担当力交满意答卷

郭靖
2020-11-27 09:41:25  来源:华龙网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哈尔滨、鸡西、牡丹江等地迎来暴雪天气,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反应,全力组织人员迎战大风雪,并采取加开列车、重联动车组、加挂车辆、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暴雪无情,铁路有义。暴雪给交通运输正常运维造成了诸多不便。每一次暴雪,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无疑是一次大考。面对暴雪的不可抗力,数以万计的铁路人严阵以待、以雪为令,全力保证线路畅通。他们抵抗风雪、夜不能寐,以无私的奉献精神,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在暴风雪中为旅客搭建平安出行路。

  “众志成城,金石可穿”。牢记为民初心的铁路部门,为及时消除大雪带来安全隐患,确保客货运输安全,他们选择的是主动出击。在千里铁道线上顶风冒雪鏖战,守护铁路设备设施,除冰扫雪保安全。不畏严寒的铁路人,用坚守温暖旅客出行路,用责任和担当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无阻。风雪背后,有维护行车秩序的调度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科学调配运力,加快车站组织作业,用智慧抗击风雪灾害;风雪背后,有服务乘客的客运人,他们热情友好、勤劳尽责,面对恶劣天气,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借助新媒体平台发声,将旅客列车的最新信息,及时广而告之。在火车站,为了确保旅客车票退改签服务的供给,他们及时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或改乘其他列车。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有看得见的坚守者,也有默默付出的铁路人。

  在风雪凛冽的寒冬里,他们是勇敢的逆行人。笔者认为,灾害下检验了铁路为人民服务初心的坚定,亦磨砺了对社会担当的坚毅品质。铁路部门应用持之以恒的耐力和决心,继续肩负好保障运输畅通的责任和使命,打赢抗击暴雪攻坚战,为民众出行筑“畅通路”。同时,铁路除全力组织运输,更要做好旅客候车和爱心服务工作,尤其面对部分旅客因暴雪造成的候车消极心态,要耐心劝解,着力做好运输服务工作。

  希冀铁路部门用对人民服务的初心,力担使命、奉献作为,答好抗击暴雪,为旅客铺就平安出行路的“答卷”。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