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珠”必将重焕夺目光彩-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今日推荐

“东方之珠”必将重焕夺目光彩

王平
2020-07-05 14:26:4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香港国安法公布实施,香港气象为之一新。在经济层面,港股连续看涨,“中概股”纷纷回流上市,香港采购经理指数走高,港元走强,外部资金流入香港,商界人士信心提振。市场的积极反响,已令反中乱港势力所谓“国安法将损害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谣言不攻自破。假以时日,这部守护之法,必将助香港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自去年“修例风波”以来,香港陷入“有史以来最久的动乱”,当市民上个班都需“突破重重障碍”,连人身安全都成问题时,城市的经济活力和竞争力自然无从谈起。今年1季度,香港GDP同比跌8.9%,是回归以来最差记录。香港国安法相关消息一出,市场马上给出正面回应,只因大家知道这部法律将堵住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震慑破坏香港的“黑暴”“揽炒”分子,还香港一个安定的环境。有国才有家,有安定才有繁荣,其中的道理再明白不过。

  安全之上,还有更深远的考量。香港繁荣发展靠什么?香港社会普遍同意,“一国两制”最有利于香港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是“一国两制”的题中应有之义,国家安全的底线愈牢,“一国两制”的空间愈大。但是香港回归以来,维护国家安全的立法一直没有完成,香港特别行政区现行法律的有关规定难以有效执行,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活动愈演愈烈。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施行,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制度保障,也为香港的长远发展固本培元。

  背靠祖国是香港繁荣发展的最大优势。但香港反对派及其背后的外部势力企图把香港变成一个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变成一个反华反共的桥头堡,变成外部势力牵制和遏制中国发展的棋子。若香港继续被反中乱港势力劫持,社会将越来越分化,与国家将越来越对立,香港的优势将越来越难以发挥。近些年来,香港社会出现了高度政治化、泛政治化和民粹主义化的现象,特区政府施政动辄得咎,国民教育难以推行,媒体充斥对国家的负面报道,把香港与内地隔绝的言论和举动甚嚣尘上,为香港发展提供空间和动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受到抵制……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努力遭遇了不该有的阻力。中央于此时推出香港国安法,正是止息乱象的一记重拳,是为了帮香港走出困境,由乱入治,重回发展正轨。

  香港国安法对极少数犯罪分子是恢恢天网,对大多数香港市民却是保护屏障。香港市民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不会因这部法律而稍减,只会得到保障;香港固有的优势如开放灵活的市场、简单低税制、高效的公营部门及公平方便的营商环境等不会因这部法律而改变,只会得到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市场的特殊功能与作用不会被削弱,只会得到加强。

  “一国两制”是稳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基础,香港国安法保障“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的长治久安。唯有正本清源、拨乱反正,香港社会才能齐心谋发展,香港才能实现与国家同频共振,“东方之珠”才能重焕夺目光彩。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