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理想之旗,扬奋斗之帆-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今日推荐

举理想之旗,扬奋斗之帆

寰平
2020-07-01 10:16:30  来源:环球网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过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也已经从成立时的几十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强大执政力量。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脱贫攻坚,或者推动发展,鲜红的党旗就集结起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硬核”力量。

  党的领导集结硬核战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无数共产党员向“疫”而行,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以“红色引擎”助力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生产需求继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积极因素逐步增多,党的领导集结起了防控疫情的硬核战力。

  党的领导创造脱贫奇迹。“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党的领导下,经过40多年接续奋斗,7亿多人口已经摆脱了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形成了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必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党的领导带来发展巨变。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99年砥砺奋进,99载春华秋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国际异常复杂的形势,面对国内非常艰巨的任务,9000多万共产党员更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为创造14亿多中华儿女的美好未来不懈努力。

  初心不改朝气蓬勃,矢志不渝一往无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虽然目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压力测试,正在破“疫”复苏重振发展活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举理想之旗、扬奋斗之帆,14亿多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向前进,必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奇迹。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