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决胜之地打歼灭战意义重大-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经济日报:决胜之地打歼灭战意义重大

经济日报评论员
2020-02-18 08:29:39  来源:经济日报

  武汉市日前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武汉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武汉是决胜之地,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而不是松松垮垮打持久战”。

  除了“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武汉市“五个百分之百”还包括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可以说,这“五个百分之百”,是武汉市控制住传染源,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从而打赢疫情歼灭战的最关键举措。

  ,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落实好总书记指示精神,湖北省和武汉市必须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遏制住。

  决胜之地打歼灭战,也是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客观要求。突如其来的疫情,已经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疫情每拖延一天,全社会都会付出巨大的代价。武汉必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绝不能松松垮垮、犹豫不决。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则应实行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决胜之地打歼灭战而不是持久战,还因为疫情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24时,湖北以外地区已实现新增确诊病例13天连降,多省份新增病例为零。执行“应收尽收”要求之后,2月14日至16日,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在2000例以下。这意味着,在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战,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使得疫情形势积极变化势头进一步巩固。下一步,应继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上狠下功夫,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放松。

  决胜之地歼灭战,是必须要打好的硬仗。相信湖北省和武汉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会咬紧牙关、接续奋战,切实把疫情防控和一线救治等工作做细做实,对人民负责,让中央放心。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了积极变化。根据国家卫建委的数据,2月17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全国已有多个省份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 中工时评:宅在家的日子里,不妨学好技能

    “每一次危机都可能是失败的根源,但希望的种子也孕育在其中。”成功的人永远都是在困难中看到希望,在危机中看到转机,关键在于如何做,而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手中。

  • 中工时评:加强孕产期女职工防护,值得关注

    特殊时期,特殊人群尤需特殊保护。切实加强女职工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的劳动保护,这不只关系到女职工个人权益,更关系到万千家庭的福祉。

  • 中工时评:让更多防疫一线劳动者跻身劳模行列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里,有许许多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冲在一线。其中,钟南山院士在1995年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2005年又因抗击非典的出色表现而被评为全国劳模。劳模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对广大职工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人物

  • 我是氧气

    春节前,我作为武汉红会医院的精准扶贫干部一直在武汉黄陂区的大屋岗村驻点,那时我也一直在关注这次疫情的消息和单位的情况。在得知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之后,需要人手,我立刻退掉了回甘肃老家的火车票,在1月22日那天赶回单位报到。

  • 天使日记| 嫂子,我们都是你的后援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和死神赛跑的人,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

  • 用警徽筑起安全防线

    云南省水富市的55岁民警赵志万,今年春节格外忙碌。自己是民警,妻子是疾控中心员工,女儿是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家三口在春节期间全上了战“疫”前线,这也是赵志万的第二十次春节值班。其间,老赵每天都要面对数千辆车、上万人,白天劝说旅客配合检查,晚上还要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 《中国医生》热播,这些片中医生就战斗在抗疫一线

    “因为高颜值学霸医生徐晔,看了《中国医生》,然后哗哗哗流眼泪,因为别的医生。”最近,纪录片《中国医生》持续热播网络,引发观众共鸣。人们不仅记住了片中展现的十几位中国医生,共情于他们救死扶伤的点滴细节,以及他们作为普通人的真实悲喜,甚至也为他们的命运而揪心。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