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把全方位的工作抓实抓细-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经济日报:把全方位的工作抓实抓细

经济日报评论员
2020-02-04 08:28:28  来源:经济日报

  从农历正月初一到初十,短短10天之中,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印发全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开会研究部署工作;向疫情严重地区派出的中央指导组积极开展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调度……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对疫情防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局面已经形成。当前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立足于“早”,落点于“实”,完善于“细”,找差距、补短板,加强疫情防控兼顾改革发展稳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判断和方法论,不仅要求我们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将其作为全方位的工作来抓,才能在思想认识上形成“一条心”,实际行动中形成“一盘棋”,做到步调一致而不僵硬机械、上下同心又相互协调。各地区各部门采取的举措,既要考虑本地区本领域防控需要,也要考虑对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既要考虑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把全方位的工作抓实抓细,重点地区要落实到加强疫情监测、集中救治患者、完善和强化防范疫情扩散措施、保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等各项措施当中去;科研院所要推动相关数据和病例资料的开放共享,加强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注重科研攻关与临床、防控实践相结合;各地区要进一步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等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正常交通、煤电油气供应、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切实做好“六稳”工作,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

  把全方位的工作抓实抓细,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一些地方缺少统筹安排,不同部门各自为战、各发指令,会议落实、文件落实、表格落实的形式主义之风增加了基层干部负担,消耗着本就十分紧张的基层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更要依纪依法惩处。由此,才能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各项防疫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一线户外职工防护物资应有保障

    2月2日,贵阳市紧急调配5.47万个医用口罩和1.26万副手套,确保当地环卫作业人员领取到防护物资,贵阳市的做法,值得其它地方效仿。

  • 中工时评:不要在危难时才想起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这是一份让人感动的日记,无论是爱美的年轻队员剪去秀发,还是临时党支部收到的那53份入党申请书,都让我们感到满满的正能量和人间的朴素真情。

  • 中工时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他们在负重前行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记忆中,春节代表团圆、祥和,百姓希冀安康、幸福。但是,今年春节正逢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防疫抗疫工作刻不容缓,广大医护人员面对毒害没有畏惧、退缩,而是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离别、危险,置自己于险地不顾,去换回他人的平安,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壮歌。在这样的壮举前,任何文字、赞美都不免有些苍白无力。毕竟,他们时刻在和死神竞速,这既是在彰显“南丁格尔精神”,也是在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词”。

  • 中工时评:对快递员“退场”要有机制准备

    根据国家邮政局下属的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发布的2019年全国快递从业人员职业调查报告,40岁以下人员构成快递员从业主体,46岁以上的快递员仅有5%,从业3年以内的快递员占比超过半数,5年以内占比近四分之三。而在劳动收入和强度上,四分之三的快递从业人员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超过两成的从业人员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人物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