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西媒对香港事态做裁剪,毫无底线-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环球时报:西媒对香港事态做裁剪,毫无底线

环球时报社评
2019-11-13 08:36:21  来源:环球时报

        西方媒体这两天对香港局势发出了很不客观的报道,它们在误导西方公众对香港局势的认识,同时给香港暴徒们打气,为香港的动荡局势火上浇油。

        星期一一名香港警察遭到多名暴徒的围攻,暴徒还试图夺走他的配枪,虽然现场乱听不清声音,但视频中该警察的动作显然在警告那名暴徒,后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开枪击倒了该暴徒。但是西方媒体在报道中都回避了暴徒夺枪的明显企图和行为,英国卫报网站发出的视频还无耻地剪掉了暴徒试图夺枪的动作。西方媒体共同描述了警方滥用武力的虚假画面。

        香港当前局势的真正危险点是警察滥用武力吗?显然不是。香港局势的真正危险是它正在演变成针对越来越多无辜者的人道主义灾难。同在星期一,一名在街头表示“我们都是中国人”的男子被暴徒泼汽油焚烧,就是这种人道主义灾难的缩影。
        星期一在多个地点发生了普通人遭暴打的情况。从视频展示的情况看,一名年轻女子遭一群黑衣人殴打羞辱,一名男子被多名黑衣人打来打去,还有日本游客被打得头破血流。来自记者群体和民间的各种消息说,现在在街上一个人如果被怀疑拍了示威者的照片,对示威者堵路表达不满,甚至说一句普通话,都有招来暴打的风险。

        星期二,黑衣蒙面人又占领了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高校。那些学校里的内地学生受到额外压力,他们普遍担心成为报复目标,一些学生纷纷逃离学校,仍在学校的人躲在宿舍里不敢出来,很多人在计划逃离学校。这客观上是一个特定人群在动荡的政治局势中遭到清洗。

        星期二晚上,占领了香港中文大学的暴徒烧校车,其中有人通过社交媒体扬言警方如果不释放被捕的学生他们就把学校炸了,这已经是恐怖主义式威胁。但是我们看不到西方主流媒体有对这些暴徒的公开批评和谴责。

        香港的暴乱还在发展,普通人的上述遭遇加在一起,还有很多旅游业者完全失去了收入,生活陷入困顿,显示这座城市正在滑向一场人道主义灾难。但是西方媒体刻意忽略了这些可怕的表现,或对它们轻描淡写,西媒继续制造、聚焦围绕香港警察开枪的争议。我们要问:他们的良知去了哪里?

        黑衣蒙面人越来越凶狠,香港的警察很克制,这是再清楚不过的事实。否则的话,那些暴徒们还敢这样猖獗吗?对香港事情的报道让中国人看到了很多西方媒体用立场先行代替客观报道、毫不顾及职业道德的真实样子。他们的香港报道堪称是西方新闻史上的耻辱。

        必须从新闻学和人类社会公义两个角度同时谴责西方媒体在香港“修例风波”爆发以来扮演的角色。他们作为第三方,本来可以更容易看清楚如此严重的动荡对香港的前途意味着多么严重的伤害,但他们鼓励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活动,为后者打气。他们自己最清楚,他们一点也不心疼香港被暴徒们绑架着、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走向衰败。

编辑:迟语洋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致敬最美逆行者

    脱下了“橄榄绿”他们是人们眼中的逆行者也是人们心中的“蓝朋友”他们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也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的日子一起致敬最美逆行者!

  • 榜样是“看得见的精神风貌”

    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来推动。

  • 【地评线】重残之躯,以何书写极限人生?

    1933年7月,朱彦夫出生在山东沂源县张家泉村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1947年沂源解放后,年仅14岁的朱彦夫,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毅然报名参加了解放军,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上百次战斗,负伤10多处仍冲锋在前,舍生忘死,3次荣立战功。1950年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在激烈的战斗中身负重伤昏迷93天,经历47次手术,失去了左眼,丢掉了手脚。

  • 经营失败被称“老赖”冤吗

    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通俗地说就是成了“老赖”。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