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践行初心使命 继续走好赶考之路-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北京日报:践行初心使命 继续走好赶考之路

北京日报评论员
2019-09-14 09:50:33  来源:北京日报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总书记今年第三次视察北京,充分体现了对北京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是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香山是我们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是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党史、国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缅怀这段除旧布新、风云际会的光辉历史,就是提醒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前,全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收官,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一课,教育引导全市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首都各方面工作。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翻开历史篇章,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习总书记在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使我们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身处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阶段,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唯有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才能站稳脚跟、担当作为,凝聚起新长征路上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进入新时代,首都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落实到北京,就是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付出更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保持革命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行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完善“接诉即办”机制,进一步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香山革命纪念地为样本,加强对北京红色资源的整合利用,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并以此为一种凝聚力,激励大家向上奋斗。要深刻认识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时刻保持最佳工作状态。要切实扛起责任,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各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社会各行各业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续走好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新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大督查彰显民生大情怀

    随着“互联网+督查”的完善和实施,可以说,一年一度的国务院大督查,正在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正在发展成为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项”,正在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特色,正在成为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一大亮点,充分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府工作导向和施政理念。

  • 中工时评:关键就在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

    据9月11日的《工人日报》报道:从工会阵地建设到职工权益维护,从劳模精神宣传到农民工入会……近日,湖南省长沙市的工会干部们进社区、访企业,从长沙一路到浏阳,历时两天半,行程数百公里,对24个基层工会进行了集中观摩,交流“五个年”建设工作经验并互相评分。

  • 中工时评:今天,最好的礼物是让老师安心教书

    老师们确实很辛苦,我们也应该送给他们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就是让老师“安心教书”。

  • 中工时评:“科技经费投入再创新高”的喜与盼

    综观2018年我国科技经费投入情况,惊喜之余,也有对于其未来发展的些许期盼。

人物

  • “莽汉”出局不会柔化美国外交

    9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受采访,解释为何解除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博尔顿的职务。他责怪这名干将说话太硬太鲁莽,恨不得将外交僵局的责任都归罪于他。博尔顿出局后,从石油市场到外交界都弥漫着乐观预期,认为美国与伊朗等对手产生军事摩擦的风险陡然降低。

  • 用新的奋斗接好“袁隆平们”的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这个意义上说, “谁来接袁隆平们的班”远非基于现实的忧虑发问,而是着眼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必然考量。

  • 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

    连日来,“时代楷模”陈立群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从教近40年的陈立群,曾是浙江杭州一所名牌高中的校长,退休后有民办高中开出两百多万元年薪挖他,但他却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独自前往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分文不取地担任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唯一一所中学的校长,并让这所昔日高考成绩全州垫底的“差校”变成教学质量名列前茅的模范学校。

  • 谢谢你,陈立群校长

    昨天,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时代楷模发布厅”微信公号的一篇文章,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文章介绍的是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陈立群到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的事迹。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