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旗帜鲜明地向暴力行为说不-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人民日报:旗帜鲜明地向暴力行为说不

程 龙 杨 昊
2019-08-24 08:43:00  来源:人民日报

内地各界青年呼吁
旗帜鲜明地向暴力行为说不

  香港近期发生的一系列违法暴力事件,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令每一个关心香港的人深感痛心。内地各界青年呼吁,要旗帜鲜明地向暴力行为说不,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反对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共同守护香港繁荣稳定。

  “激进暴力分子的行为触目惊心、令人发指,是对文明社会和法律尊严的恣意践踏。”全国青联委员、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吴莉表示,我们要坚决向一切危害社会、践踏法治的暴力行为说不,要发出正义之声,共同维护香港社会秩序。

  “良好的法治、安全的环境一直是香港引以为傲的优势。当前香港最急迫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于腾群说,这些违法暴力行为,对香港的核心价值和竞争力、对700多万香港市民的福祉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2018级博士研究生桑远棵认为,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不干涉内政原则。我们要认清并强烈谴责这些干涉我国内政、实施双重标准的行为。

  “违法暴力行为不能解决问题,只会给香港社会带来伤害。”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韩佳奇说,只有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基本法,才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根本保证。

  金杜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张毅说,香港发生的一系列违法暴力事件严重破坏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支持各界人士守护香港的行动。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团结努力下,香港能够尽快止暴制乱,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市民一个美好的家园。

编辑:王铉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8位同学弃报“清北”这件事,该咋看?

    “清北热”的背后,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教育部门从来没有为高等院校排过名次。不同院校之间,只是在发展方向,专业领域,建设模式上有不同侧重,也要充分竞争,各地高招过程中逐渐将本科批次合一,正是此意。

  • 中工时评:既然敢亮招牌,就要有被监督的准备

    就在上月底,和林格尔县也召开了政务服务相关会议,提出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做到“资料互通、信息共享”。期待该县这项工作能真正做实,起码那个收据抬头是“乐乐百花摄影店”的窗口,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建议群众再遇到这样的窗口,不要向物价部门投诉,这不是单纯的物价问题,不妨打给纪委试试看。

  • 中工时评:游学与否不只是钱的问题

    暑假已过数周,不少家长都让孩子参加了暑期游学项目,特别是赴海外游学,费用自然不菲。高昂的游学费用,让一些家长感慨“养不起娃”的同时,也带来了攀比现象,最终却让鱼龙混杂的游学中介机构获益。

  • 中工时评:二青会:面向未来的青春约会

    8月8日晚,在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隆重揭幕。

人物

  • 初心家书|给女儿喂完最后一口奶,她从容走上刑场

    赵云霄,1906年生,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9月被派往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期间,赵云霄与共产党员陈觉结为革命伉俪。在简朴的婚礼上,他们相约为革命奉献一生。

  • 嫖娼被抓者想低调,西媒港记给他补刀

    英国驻香港总领馆雇员郑文杰日前赴深圳出差“失踪”,他虽是香港籍,但英国外交部却高调发声,西方和港台媒体更是热炒他被“送中”,都在极力把他的“失踪”与香港目前局势联系起来,抹黑中国内地的司法体系。

  • 坚守中书写永恒的信仰

     8月21日,新华网推出的题为《因为信仰,所以“看见”——失明老兵义务讲解方志敏精神半个世纪的故事》的纪录短片感动了大家。短片展示了一位78岁高龄且几乎失明的老党员,51年来风雨无阻、乐而不疲的义务给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当解说员的故事。

  • 关注法官健康状况

    前不久,笔者所在法院又有一名年轻女法官突患癌症。近年来,单位已不止一位同事罹患癌症和其他各种严重疾病。由此,不禁想到了英年早逝的邹碧华,因病去世的全国优秀法官翟树全、金桂兰,以及许许多多被病魔无情夺去生命的默默无闻的法官。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