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查清案件打伞破网把扫黑除恶进行到底-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法制日报:查清案件打伞破网把扫黑除恶进行到底

叶泉
2019-06-24 07:29:43  来源:法制日报

  2019年4月中旬,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了杜某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据杜某交代,其于2003年1月杀害了新晃一中的老师邓某,并埋尸于操场内。6月20日,公安部门在该校操场内挖出一具尸骸。目前,案件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是一起令人细思极恐的案件,可能会成为很多人内心挥之不去的噩梦。此案从一个侧面再次证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2018年1月,中央下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治国安邦的战略谋划,饱含了对人民福祉的深情关切。然而,对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社会治理方面所蕴含的深远意义,绝大多数人都能理解;但也有极少数人心存疑虑:现在哪有那么多的黑恶势力,有必要这样大张旗鼓地扫黑除恶吗?

  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一系列战果,就是活生生的例证。在“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不断取得新进展的喜人形势下,一些地方黑恶势力长期盘踞、为害一方,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严重破坏基层政权建设,也严重阻碍法治中国建设和平安中国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一系列战果恰恰证明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定不移进行到底。

  应该严肃指出的是,湖南操场藏尸案和此前揭露出的云南孙小果案再次说明,每一个黑恶势力背后必然都有“保护伞”、关系网,扫黑除恶必须与“打伞破网”紧密结合起来,必须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

  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是扫黑除恶中央督导的主要内容,彰显了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这一点与人民群众的呼声高度一致。只有揪出每个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才能真正打掉黑恶势力,也才能真正给党和人民一个交待。

  当前,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下半场”,从云南孙小果案到湖北林明学案,再到湖南操场藏尸案,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随着一系列涉黑涉恶重大案件的查处,人民群众的参与度越来越高,认可度也越来越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这种信任与支持必将成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民意基础,并不断转化成日益强大的精神力量。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 中工时评:小汽车通行管控不可“一限了之”

    根据交通部等部门日前公开的《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各地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相关政策,“探索实施小汽车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通行管控措施”。

人物

  • 新华网评:对标先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通过选树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提升公务员的职业荣誉感,充分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有效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以张富清为榜样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近日,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的事迹刷屏朋友圈,令人震撼。

  • 革命圣地延安的“铁路花儿”

    扳道工:“谁说女子不如男”“1号,HXD30189机车5道出库!”电话的那头传来整备值班员的调度命令。“HXD30189机车5道出库,1号明白!”姜巧艳是延安机务段“三·八”女子扳道组的一员。这个扳道组成立于2013年,由8名女工组成。“近年来,由于陕北货运量激增

  • 曾轶可事件再敲警钟:明星没有特权

    ,“明星也好,艺人也罢,没有任何人有高人一等的特权”。明白此,就应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用高质量的作品服务受众,更应该用高质量的人品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