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人民法院报: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

人民法院报评论员
2019-06-18 07:45:55  来源:人民法院报

——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6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思路清,方向明,才能措施实、成果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据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的是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的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刻领会这一总要求的时代背景、内在逻辑关系,结合大局和自身实际研究好落实总要求的方法步骤、具体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主体教育总要求。

  守初心、担使命,要求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各级人民法院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和法院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通过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人民法院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制约人民法院改革发展和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主动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蹲点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在认真检视反思问题上下功夫,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明确改进工作方向。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及时组织“回头看”,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人民法院要紧密结合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进步。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 中工时评:小汽车通行管控不可“一限了之”

    根据交通部等部门日前公开的《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各地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相关政策,“探索实施小汽车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通行管控措施”。

人物

  • 女护士救人累瘫,不仅是好心人

    不管我们是否认识李艳护士,我们都应该为她热情点赞。如果我们的社会能拥有更多这样的好心人,那老人在马路上摔倒就不会有人怕讹而不敢去扶起来。

  • 等待,因善意而驻足

    体验过深夜错过末班车的遗憾,就会理解被人等待的幸福。在成都,公交公司306路车队就是一个愿意等待“晚归人”的温暖驿站。等待、停留,有时是无聊与煎熬,但有时却是善意与幸福,区别就在于因何而等、为谁而留。

  • 环保人正青春⑥|王博:8年“抗战”守护“北京蓝”

    他长期奋斗在大气雾霾治理第一线,8年“抗战”,带领团队解决了环保领域若干“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难题。他长期从事MOF材料研究,所研发的MOF材料能过滤PM2.5、分解臭氧,已被应用于空气过滤净化。主持开发的雾霾滤清、危化物降解技术对大气治理具有很高的价值和社会效益,为首都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 在黑土地上书写新传奇

    北大荒开发建设犹如一条纽带,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同集体荣誉、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将农垦人不分年龄、职业凝聚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农业发展史上的奇迹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