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做好互利合作大文章-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人民日报海外版:做好互利合作大文章

王义桅
2018-11-20 10:34:3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整个地球。在“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互联互通世界里,文莱就成为东盟东部增长区的一个支点。

  互联互通,是东盟较早提出的。中方视文莱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合作伙伴,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文莱经济多元化战略“2035宏愿”相对接,做好两国互利合作大文章。两国商界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开展更多合作。中方同文方分享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发展经验。中文合作还要深化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框架内的沟通协调和相互配合,携手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实现更大发展。中国支持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支持东盟实现全面平衡发展。

  建立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习近平主席此访,两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等双边合作文件,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文莱达鲁萨兰国联合声明》,开启中文互利合作新篇章。中方支持文莱经济可持续发展,为文经济多元化进程提供助力。文方将继续支持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以石油天然气开采为支柱产业的文莱正面临产业转型,“一带一路”为文莱经济多元化提供新路径,给文莱中小企业带来机遇和新的发展空间。

  民心相通。文莱政通人和,人民安居乐业,不愧“和平之邦”的美誉。中国和文莱历史文化联系悠久深厚,交流史上溯至千年前。在文莱发现的中国宋朝时期官员的墓碑以及第二世文莱苏丹在中国的墓,是很好的见证。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也是相互信赖的朋友和伙伴。通过习近平主席此访,双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是要做政治互信、经济互利、人文互通、多边互助的好伙伴,让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中文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做好互利合作这篇大文章,不亦乐乎。

  (作者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华发虽早生 幸不负青春

    早生华发,素来是件伤感的事。而云南楚雄80后干部李忠凯却因为一头白发意外走红了。他“圈粉”的过程很有意思:任前公示照片上的面容与简历年龄出入太大诚然,头发早白不排除个人身体因素,但基层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是真的,加班熬夜连轴转、在乡间奔波,是很多基层干部的日常状态。

  • 论严书记的倒掉

    严书记终于倒掉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11月13日讯,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而今深陷铁窗的严春风严书记可能至今都没想明白,前妻在幼儿园家长群的一句霸气宣言,“陈老师道歉!否则让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对严书记女儿说这个话是什么意思!”会成为压倒他仕途生涯的最后一根稻草。

  • 戴建业:有趣的灵魂穿越时光

    “华师戴建业”最近红遍网络,穿梭于人民网、新华网这样的机构媒体,以及抖音这样的视频平台,获得超高流量,超多粉丝,以及无数“送上来的膝盖”。戴建业何许人也?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网友昵称“麻城老头”。据学生说,戴老师有两大标签,一是麻城普通话,浓到快了听不懂,二是T恤扎在松紧腰运动裤里,长年如一日。

  • 采伐蕙兰无罪案彰显法治的力量

    2018年11月8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法院对4起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再审公开开庭审理,经评议后当庭宣判此案由卢氏县检察院公诉后,卢氏县法院以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秦运换等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