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谱写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华日报社论
//www.workercn.cn2018-07-10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省479万残疾人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齐心聚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关心残疾人。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江苏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残疾人工作成效突出、残疾人群体受惠更多的五年。五年来,各级残联创新实干、奋力而为,残疾人就业人数快速增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得到进一步推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日益丰富多彩。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各行各业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奏响了一曲曲壮丽的生命凯歌。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经过多年努力,我省残疾人事业虽然有了较快发展,但残疾人生活仍然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残疾人事业仍然滞后于其他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仍然是当下突出和紧迫的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构建社会化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机制为依托,花更大力气增加残疾人收入,下更大功夫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要继续实施残疾人就业优先计划,深入开展残疾人精准扶贫,实现残疾人兜底保障的全覆盖。全面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康复工作,提升残联康复机构服务质量,把“残疾人之家”建设得更温暖、更可靠。着力抓好特殊教育发展,推动残疾人竞技性和群众性文体活动同步开展,让更多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实现人生理想。大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有形无形障碍,让温暖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

  残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残联组织责无旁贷。各级残联组织要以残疾人为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把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个残疾人心里,把助残惠残政策落实到每个残疾人身上。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坚守职业道德,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的好朋友、贴心人。全社会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扶残助残强大合力,给残疾人更多关心呵护、更多勉励扶持。

  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残疾人的自强奋斗。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始终保持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