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在改革开放窗口读懂中国奇迹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8-05-2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领航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在和世界政党的坦诚交流中分享改革开放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精彩实践印证了其对天下大任的自觉担当。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世界再度聚焦深圳,探寻中国奇迹。5月26日至28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专题会议在深圳举办。在这里,中国向世界政党分享改革开放的智慧与经验。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坚定表达,让世界侧耳倾听。领航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在和世界政党的坦诚交流中分享改革开放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精彩实践印证了其自觉担当。

  在当今世界最成功的经济特区之一——深圳,世界将读懂中国创造发展奇迹的秘诀。广东和深圳,既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史诗般进程,从1979年到2017年,深圳GDP万余倍的增长震撼世界;昔日的农业边陲县,已蝶变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广东,GDP连续29年稳居全国第一,人民群众的小日子越来越红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广东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广东落地生根。中国共产党故事的广东篇和深圳篇,证明了改革开放伟大决策的英明和伟大实践的力量。改革开放的经验得到与会嘉宾纷纷点赞,也将由此为人类发展带去更多启示。

  在中国发展奇迹的窗口——深圳,世界将读懂中国推进改革开放的经验。深圳市委主要领导和深圳企业家围绕党的领导、发展、人才、创新等四个主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广东、深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经验,阐述了深圳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的精彩样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精彩缩影,介绍了广东、深圳为人才“松绑去缚”从而为全面深化改革注入蓬勃生机的方法,讲述了广东、深圳利用改革开放先机,把创新摆在发展核心位置,打造创新之都、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的故事。原汁原味的展示,实实在在的“干货”,向世界提供行之有效、可资借鉴的发展之路。

  国外观察家评价道:“环顾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像当今中国这样,以一种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方式推进改革。”其中的要诀,就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奋力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凝聚起了全国各族人民投身改革开放的磅礴动能;奋力担当造福人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中国共产党不断扩大着“朋友圈”,为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国际社会点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大力支持、广泛参与,并有积极争取的良好外部环境,改革开放大业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美美与共,和而不同。期待这次专题会议,在倾听中国改革开放故事、相互借鉴治党治国经验的基础上,为人类社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凝聚起新的智慧和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