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冲锋在前,执行保障必须跟上
——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系列评论⑨
人民法院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8-05-21来源: 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更多

  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党中央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待,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系。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执行干警冲锋在前,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工作保障,如此,才能攻坚克难,战无不胜。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一再强调,人民法院各部门要加强支持、保障,形成有效合力,共同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地法院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宣传形成声势,工作态势良好。广大执行干警斗志昂扬、攻坚克难,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战斗力,下一阶段,各级法院要着力抓好执行队伍建设,优先后勤保障经费,奖勤罚懒,完善督导、考核、激励等各项工作机制,发扬“韧”的精神,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兑现向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强化执行工作保障,首先要抓好执行队伍建设,各地法院要配齐、配好执行局领导班子,做到兵强马壮。一支高素质的队伍,是事业成功的关键。为保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强力推进,各级法院要把精干力量充实到执行第一线,高度重视人员调配和装备升级问题,对执行工作中存在不到位、不及时、不积极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推进工作进度。根据案件多少难易情况,统筹兼顾,合理调度人员、分配工作任务。各级法院要尽全力保障强化执行队伍建设,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形成有效合力,共同推动加以解决,为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力保障。

  强化执行工作保障,其次要优先后勤保障经费,所谓“要物给物,要钱给钱”,确保把保障经费花在刀刃上,让装备设备发挥最大效用。要进一步推进执行后勤保障,加大对执行指挥中心的运行维护力度,统筹安排执行重大活动经费的落实,更新配齐执行装备。各级法院要推进标准化建设、推行精细化管理、提升信息化水平,在政策上向执行工作倾斜,强化资金、设备、技术保障,根据工作需要为执行机构配备执法车辆、通讯系统、单兵执法仪以及其他必要的物质装备,为执行工作鼓劲打气,坚定执行团队打赢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

  强化执行工作保障,第三要大力加强新闻宣传,为执行工作提供舆论保障。近期,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的开通,已成为展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窗口和接受社会监督、推进执行工作的重要平台。?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随着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各地法院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要求,全力做好执行攻坚战社会宣传工作,充分展现执行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果,传递先进法院经验做法,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知情需求。同时,要协调各方媒体平台,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一人失信人人皆知,在全社会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举旗亮剑,冲锋在前。在全力奋战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仗进程中,全国各级法院要坚守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实施部门联动、加大力度、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体制机制和舆论宣传保障,适时研究制定出台工作措施,坚决保障、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