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改革再发力 不负新时代
经济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8-03-0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3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要求广东的同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广东深化改革的肯定和期许,也是对全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员和鼓励。

  改革开放之初,广东率先突破思想束缚,引领风气之先,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和实验区。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基层调研,就来到被称为“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鲜明地表达了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坚强意志与决心。今年两会期间,总书记再次充分肯定广东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大局中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意义重大。

  回望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从小岗村农民的“红手印”、蛇口开放的“试验田”,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军号角,中国改革开放发展一步步推向纵深。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只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才能成功跨越关口,更好顺应现代化发展潮流,赢得国际合作竞争的主动权,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如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清晰地阐明了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以及社会体制改革的重要着力点与相互关联,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相关政策、推进改革发展实践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好方式,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崭新的风貌和作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