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把新时代的奋斗旋律奏得更响
长江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8-02-22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争日,夏争时。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全市不少部位已进入奋斗状态,向着今年的新目标动员出征。回城路上的车水马龙,也反映着全市广大劳动者不误春时的饱满精神。这样的景象,令人欣喜。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战役,复兴大武汉的城市伟大梦想,千万市民的美好幸福生活,都需要我们用长期艰辛、无私无畏的奋斗来托举。

  时代宏图已为伟大奋斗指引了目标方向,这是新时代奋斗者之幸。

  党的十九大,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出了明确战略安排,今年是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武汉生动践行“中国梦”,一手托起城市伟大梦想,一手托起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今年是复兴大武汉战略蓝图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创新举措落地再见效之年。唯有奋斗,才能成就新时代;唯有奋斗,才不辜负新时代。在这改革开放40周年的春天,唱响奋斗之歌,正是恰当的纪念曲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能创造幸福,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以极不平凡的成就,生动诠释了幸福和奋斗的辩证关系。聚力拼搏赶超,聚力改革创新,市委市政府推出一系列极富针对性的创新举措,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落地为武汉赶超发展的现实成就,落地为市民实实在在的获得,引起全国关注。权威机构的调查评选,武汉荣登“全国十大幸福城市”榜首,被授予唯一的年度“城市创新奖”。幸福城市的称号,来自于老百姓的认同,这是对奋斗者价值的认同,是我们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最根本满足和幸福。

  党和国家有要求,城市有梦想,人民有期待,奋斗无尽时。

  过往皆为序章。我们理当为业已取得的奋斗成就感到骄傲,因此坚定奋斗信心决心。但更应清醒意识到,成就只是我们在新征程迈出的第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党和国家对武汉的嘱托,深化创新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城市品质,满足市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更大的困苦在后面,更多的难关等待攻克。我们更应当把全国的强烈关注看作勉励,把老百姓的幸福认同看作鞭策,站在新起点从头迈进,持续奋斗,加倍奋斗,不懈奋斗。

  江海奔腾,源于涓流。把新时代的奋斗旋律奏得更响,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再正风气士气,弘扬为民奉献、拼搏赶超、改革创新、落地见效精神,带动全市人民一起奋斗,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战略部署在武汉落地生根,为全国改革创新探索更多经验,把承载城市伟大梦想的巨轮推得更快,让生活在武汉的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斗从来不应是明天的故事。开春工作的第一天,就让我们亮出新时代奋斗者的英姿,不辍朝夕,继续书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