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在新思想指引下铸就新时代辉煌
经济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7-10-2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安排。使命在前,重任在肩,需要全党同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总部署,未来几十年,我们将接续走完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在这段征途上,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我们只有积极顺应时代变革大势,不断突破思维惯性,摆脱传统路径依赖,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创新性地找到适宜的解决办法,才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成功应对挑战,并将挑战转化为发展先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个极其重要的历史判断,也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尤其需要增强改革实效。改革之路无坦途。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到了攻城拔寨、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每前进一步,困难就增加十分。但是,唯其艰难,才更显勇毅。越是激流险滩、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就越要有那么一股子闯劲和勇气,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决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同时,注重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重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活全盘。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也不会一夜成真。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没有捷径可走,唯有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真抓实干,科学巧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也必须以抓铁有痕的精神迎难而上,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将每一个创新的设想、每一项改革的举措落到实处,才能突出重围、结出硕果,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道路是漫长的,但紧要处只有几步,国家的发展亦是如此。在每一步的紧要关口,状态与姿态往往决定着未来。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每位党员都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