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总书记关怀是前进的磅礴动力
华智超 刘智宇
//www.workercn.cn2017-10-09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用大量时间,与各地各界人民深入接触。他的足迹遍布祖国山川,在工厂车间、港口码头、田间地头,留下无数温暖的镜头;他的身影出现在各种座谈会表彰会,为英雄模范点赞,为各行各业鼓劲,激励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他给许多团体发去情真意切的回信和慰问,向他们的奉献致以敬意,关心他们的工作和成长。

  5年来,在武汉,就有不少仍在或曾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的人,得到了总书记的直接关怀。他们或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或在表彰活动中受到总书记接见,或收到总书记的回信。他们中有工人、技术人员、大学生、普通工作人员、科学家、企业负责人。他们是每个行业、每个群体的代表,他们是全体人民的代表,通过他们,总书记把关怀传递给每一个人。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在这特殊的时间节点,长江日报采访到了其中的15位,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谆谆教诲,在他们的记忆中凝结成一个个难忘的细节,铭刻为做人做事的信条和追求。通过他们的回忆,我们感受到总书记的风范,通过他们的努力,我们感受到总书记的激励。

  “一点没有架子”“就像拉家常一样”,他们回忆总书记挽起裤腿趟过积水,细致地关心劳动者的工作生活情况。我们感受到的是总书记的朴实亲切、平易近人,这是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

  “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不断攀上人生新的高峰”“要能吃苦,好好干”,总书记对年轻人总是寄予格外的关心和期望,在许多场合,他叮嘱年轻人要珍惜身体,树立远大理想,过奋斗的人生。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对公安英模,在市民之家,总书记关心的是党和政府的每一项工作,怎样让人民更满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总书记的言行中,党的宗旨始终坚定如山。

  “粮食安全要靠自己”“自己的饭碗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掌握核心技术这条路必须走”,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和企业负责人的勉励,流露出的是自力更生的坚强决心,是走自己的路掌握自己命运的大国自信。

  继往开来,党的十九大将凝聚起全国人民的磅礴伟力,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总书记的关怀,是我们前进路上永久的动力”,正如我们在采访中一再听到的,全体武汉人将与全国人民一起,不忘关怀,牢记嘱托,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