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更高举起伟大旗帜 阔步迈向复兴梦想
经济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7-05-1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走过了不同凡响的5年征程。尽管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接连不断,但这5年来,我们党创造性地设计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布局,创造性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新理念,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个个新发展战略……5年来不间断的奋斗与积累、创新与开拓,汇聚成了一个更加奋进、更有朝气、更富活力、更具远见的当代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及时作出重大判断,以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科学筹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的宏伟蓝图,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走过了不同凡响的5年征程。尽管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接连不断,但5年来不间断的奋斗与积累、创新与开拓,汇聚成了一个更加奋进、更有朝气、更富活力、更具远见的当代中国。

  时间回溯到201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党的十八大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号召全党不懈探索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由此,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贯穿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条主线,改革创新成为贯穿这一伟大实践的根本要求。

  这5年,我们党创造性地设计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布局,构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治国理政总体框架更加完整,趋于成熟。

  这5年,我们党创造性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新理念,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明确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

  这5年,我们党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个个新发展战略,如创新驱动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健康中国、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战略。

  凝结着勇气和智慧的一系列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围绕着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主线,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从多方面展开,涵盖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领域。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激发了深厚发展潜力,开辟了新的发展路径,引领着中国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秉如椽巨笔,写时代华章。从今日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全面启动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风采,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更生动地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独特而强大的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高举起伟大旗帜,阔步迈向复兴梦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