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同力撑香港 携手创未来
牛琪
//www.workercn.cn2017-03-27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上任的新班子,特区新一届政府更有责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

  林郑月娥26日正式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选举委员会选举开始至行政长官选举投票结束,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严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和香港特区的有关选举法律进行,不仅展现了选举的庄严,也凝聚了同力前行的社会共识。

  成功当选的林郑月娥,完全符合中央关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的标准。她不仅具备爱国爱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和港人拥护等基本素质,近40年的公务员生涯也培养了她对政府运作和具体政策的熟稔,其对工作的勤奋与用心更获得一致称赞。

  选举的落幕,正意味着新征途的开始。如何在未来五年广泛凝聚共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在保证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础上实现更好的发展,是香港社会的期盼所在,更是林郑月娥和香港特区新一届政府最为重要的历史责任。

  今年7月1日,香港就将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的大日子,“一国两制”事业也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但在日益激烈的全球经济竞争环境中,香港正面临着经济转型步伐缓慢、竞争能力不足等诸多挑战。此外,立法会内“拉布”乱象也对施政造成干扰,“港独”逆行更严重冲击社会稳定,成为香港发展的极大阻碍。

  可以看到,摆在新任行政长官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未来五年,香港社会需要解决一系列事关发展的重要问题,不仅要团结香港社会各界,建立和谐氛围,还应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打造新增长点,尽快实现经济多元化,增强竞争力,特别是要切实有效改善民生,解决市民大众最为关心的实际问题。

  作为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上任的新班子,特区新一届政府更有责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正如林郑月娥在宣布参选时所言,香港回归祖国将近20年,“一国两制”方针确保了香港繁荣稳定。她愿意在此时肩负重任,与广大市民一起再创新高峰。

  我们也相信,在这个历史节点上,新任行政长官一定可以和香港市民同心协力,充分把握机遇,克服当前的困难和挑战,保持香港社会和谐、政治稳定、经济繁荣,一起迎向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华社香港3月26日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