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社论:让科技创新激发更强动力
——热烈祝贺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隆重开幕了。来自海内外的新老宾朋相聚美丽绵阳,交流科技创新成果,共议深化军民融合,推进科技开放合作,必将有力推动我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加快“两个跨越”。我们热烈祝贺科博会开幕,向海内外宾朋表示诚挚欢迎!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相互结合,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的交叉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必须抓住和用好的机遇。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国运所系、形势所迫、大势所趋。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们推动发展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指明了方向。

  作为中国西部经济大省和科教大省,四川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牢牢把握获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历史机遇,集全省之力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等方面推出一系列落地落实的重大举措,巴蜀大地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热土。

  四川正处于由要素驱动为主向创新驱动为主转变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扩大科技领域开放合作,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和创新人才的集聚,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和发展动力转换。应当看到,创新要素流动到哪里、向哪里聚集,哪里就会成为新的产业和经济制高点。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以全球视野和开放思维谋划推动创新,以更大的决心在推动产业升级、建设创新平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金融服务、推进“双创”活动上出实招、见实效,使扩大创新合作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载体支撑更加完善,动力活力更加强劲,要素环境更加优越,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最大限度吸引用好创新资源,最大限度加强技术引进和合作,为推动四川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本届科博会以 “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首次设立军民融合馆,首次设立轮值主题市州开放日活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首次成为支持单位,进一步体现了科博会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必将更好地发挥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互利共赢的重大作用。我们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本届科博会一定会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