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建军89周年,深化改革锻造大国剑锋
杨飞
//www.workercn.cn2016-08-02来源: 南方网
分享到:更多

  2016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7日上午视察陆军机关。“坚持谋改革、抓改革,加快健全同新体制相适应的陆军建设管理运行机制,深化陆军规模结构和作战力量体系等方面改革,为转型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在视察陆军机关时,习近平对军队转型提出了最新要求。(7月31日人民网)

  共筑强军梦想,改革当为先锋。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动力在改革,出路也在改革。回望89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人民军队光荣诞生,也走上了改革创新的漫漫征程。诸如创立“党指挥枪”建军原则制度、精兵简政、百万大裁军等等,都足以诠释在党的领导下我军的改革创新历程。可见新形势下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不仅是在顺应时代潮流,更是对历史责任的担当。

  改革强军,一直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2015年11月,备受世界瞩目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式启动。通过这场推进力度大、调整结构多、影响范围广的改革,人民解放军已经建立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历史和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军最重要的政治原则、根本制度和政治纪律,更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僭越的“底线”。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已行至“深水区”,必须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强化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务求必成的政治定力,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落地生根。

  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必须筑牢群众根基。“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明确指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我军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人民,要打好这场改革攻坚战必须筑牢群众根基。

  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必须厚植理想信念。军无魂不强,人无魂不立。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也是官兵精神世界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就再次凸显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在国防和军队改革中,更需要我们厚植理想信念,将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稳。

  改革路上时不我待,不忘初心只争朝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中十次提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站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官兵就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既通过改革支撑军人的脊梁也通过改革锻造大国的剑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力量保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