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不因“怕头”影响劲头
胡军胜
//www.workercn.cn2016-05-25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俗话说,人要有个怕头。有了怕头,就会心有戒、行有畏,就不容易栽跟头。

  然而,少数党员干部异化了“怕头”,怕工作失误担风险,怕说了真话得罪人,怕创新失败受责备……于是,宁肯不做事,也要不出事。这种“怕头”影响了劲头,实际上是一种“为官不为”。

  党员干部就要有肝胆、敢担当、能负重,“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事实上,干事和干净并不矛盾。只有两者统一起来,才能既保住平安,又干好事业。如果因为“怕头”而影响了劲头,无疑是一种消极保安全、一种不作为。

  当前,规矩之旗已经立下,干净干事的春天已经到来。“观望就是惰,无功即是错,不做也是过”。党员干部决不能因为“怕头”影响劲头,更不能在大有作为的时代无所作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