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既要传达又要回答
刘梦 吕湘毅
//www.workercn.cn2016-05-25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陆军紧贴部队实际系统宣讲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百余场理论辅导直抵官兵心田。这一教育成效的取得,很大原因在于主讲人不仅传达得好,而且回答得好。

  搞好理论宣讲,传达容易回答难。很多时候,一些主讲人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稿子,照本宣科讲一遍,算是搞了理论辅导。殊不知,不注重对习主席系列讲话的消化吸收,不注重对宣讲材料的二次转化,不关注热点话题和焦点问题,就回答不好官兵的困惑和疑虑。

  现实生活中,为什么少数官兵会误读改革,为什么一些政策在执行中跑偏了,重要的是因为没有做好解疑释惑的工作,没有结合实际拉直官兵心中的问号。如果只搞传达,不注重回答,必然引起官兵反感。只有深入调研,找准官兵的关切点、疑虑点、困惑点,结合创新理论做好深入细致的回答,才能撬动官兵心灵、拨动官兵心弦,让官兵在上级精神的指导下满腔热忱地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