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成功实践
——一论不断把“访惠聚”活动引向深入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天山南北涌春潮,基层建设鼓号角。

  24日,在自治区“访惠聚”总结表彰动员送行大会上,张春贤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加强基层组织领导核心建设,树立“访惠聚”工作标准。深刻领会并落实好这一要求,对于开创我区“访惠聚”活动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新疆工作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在基层,最坚实的力量支撑也在基层。自治区党委开展“访惠聚”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基层夯实基础的重大举措。不论是2014年部署的“六项任务”,还是2015年和今年提出的“三项重点工作”,都一以贯之地突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这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新疆的现实需要。2015年是“访惠聚”活动承上启下的一年。第二批住村工作组肩负自治区党委的重托,在最基层、最前沿、最需要的地方开展工作,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使“访惠聚”见成效、结硕果,得民心、聚人心,全疆上下充满了生机活力,广大乡村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两年来的实践证明,“访惠聚”活动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稳疆安疆的战略部署,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探索,是自治区党委围绕总目标、应对新挑战、解决新疆各种复杂现实问题的固本之举,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功实践。

  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今年以及以后的“访惠聚”活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提升、不能一般化,更要深入深化、干出效果。

  要继续深入推进“访惠聚”活动,树立标准意识,明确工作目标。科学的工作标准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方向、依据和遵循。我们在认真总结前两年活动的基础上,提出以加强基层组织、推进“去极端化”、保障改善民生“三项重点工作”统领“六项任务”。今年“访惠聚”工作的目标要求是“1235”:“1”是建成一个阵地:“2”是争取两个“摘帽”、提升两项满意率:“3”是实现“三无”;“5”是建设“五好党支部”。需要明确的是,“1235”只是工作目标,各地要因地制宜,对照标准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有条件的地方先行达标,逐步推进全面实施,不搞“一刀切”“齐步走”。

  在深入推进“访惠聚”活动时,要始终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水流走了石头还在”,这个石头就是基层政权、基层组织。各级各部门要用好“访惠聚”活动这一有力抓手,切实把强化基层党建作为“访惠聚”的重要任务,全面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成推动科学发展、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领导核心,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