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把英雄的品质传下去
李斌
//www.workercn.cn2015-10-02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9月30日,是国家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天安门广场上,隆重举行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仪式。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在喜迎国庆66周年到来之时,党和国家领导人与社会各界一起祭拜革命先烈、追思民族英雄,不仅是怀念他们对共和国的丰功伟绩,更是以此为契机,形成铭记历史、继往开来的传统。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革命英烈和英雄人物,是民族历史天空中的灿烂星辰,是民族精神殿堂里的黄钟大吕。没有他们当年的流血牺牲、浴血拼搏,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如果说历史是一把标尺,英烈就是标尺上的价值刻度。只有铭记历史、敬仰英烈,才能更好地认识今天的我们从何处来,向何处去。

  尊崇英雄、缅怀英烈,不仅是历史深处传来的呼唤,更是时代潮流澎湃而来的潮声。我们需要庄严隆重的纪念,更需要把先烈的精神灌注进民族血脉里,铸成我们走向明天的基石。对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带着英雄身上最好的品质,继续走下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