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咬定目标 全力拼抢
——二论全力打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9-25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意识到推进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迸发出“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火的激情”,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推动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大会战场面。

  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必须落实责任,全力拼抢。确保完成新开工项目500个以上,一批重点招商项目按计划落地或完成注册等任务,就要强化责任。各责任领导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扑下身子亲自督办,与责任单位一道研究各项推进措施,抓住难题不松手。各责任单位和实施单位负责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项目一线,到一线了解情况,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攻克难关,确保项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用目标倒逼进度,用进度倒逼工作,保持满负荷、快节奏的工作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提速冲刺。要严督实查,对任务执行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和惩处,要通过严明的奖惩问责制度,促进项目建设取得较大突破。

  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必须密切配合,协调作战。进行项目建设,涉及到多个地方、多个部门,哪一个地方不积极都推不动,哪一个部门掉链子都不行,哪一个环节动作缓慢都会影响整个项目进度。因此,投资项目建设必须形成相关地区、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的大合唱。各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顾全大局的角度来落实工作,相互之间既要比拼赶超,又要沟通协调、密切合作,在耕好责任田的同时,要互相鼓励、互相参谋、互相协助、互相服务,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必须简政放权,提速审批。行政审批往往成为项目“卡脖子”的痛点,我们就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对行政权力再砍一刀,让项目的痛点变为舒适点。变项目审批“万里长征”为“狂飙突进”,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抓住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契机,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审批,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尽可能提高审批效率,对纳入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项目的审批能快则快,以行政审批大提速助推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是保持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向快良好态势,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抓手。前一阶段招商引资成果、各级干部作风转变的成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都将在这场大会战中得到全面检验。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排除困难,全力以赴,夺取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圆满胜利,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