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为干部成长指明正确途径
谢春涛
//www.workercn.cn2015-07-06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要求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6月30日,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习近平总书记又给广大县委书记提出四点要求,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从“四有”到“四个人”,习近平总书记为包括县委书记在内的广大领导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途径。

  心中有党才能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心中有党就是要对党忠诚,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风浪考验,真正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

  心中有民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心中有民就是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才能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心中有责才能成为发展的开路人。心中有责就是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和顺应深化改革新进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从实际出发,带领群众一起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心中有戒才能成为班子的带头人。心中有戒就是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只有这样,才能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2013年6月,他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好干部的5条标准,那就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对于县委书记这一特殊重要的群体,他又提出“四有”和“四个人”的要求。“四有”是成为好干部的内在要求,“四个人”是好干部的具体体现。这既是对县委书记的告诫,也是对所有领导干部的要求。

  事业需要更多的好干部,时代呼唤更多的好干部。这次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是从全国2800多名县(市、区、旗)委书记中选出来的,都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出色业绩,得到了群众认可,是领导干部中的标杆。党中央决定开展这次表彰活动,既是对优秀县委书记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为了形成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让更多党员领导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更好为人民服务,更好干事创业。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认真践行“四有”和“四个人”的要求,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