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见贤思齐 赶超先进 永葆本色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7-02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102位优秀县委书记从各地基层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这一崇高荣誉。时隔20年,再树立起一批县委书记先进典型,既是中央对这一优秀群体的充分肯定,也为广大干部成长指明了正确途径。我们都应见贤思齐、赶超先进,以更高的标准践行“三严三实”,以更大的热情干事创业、为民谋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梳理这102位优秀县委书记的经历和成绩,可以发现,他们中大多数长期奋战在群众工作第一线,是从乡镇村社基层一步步干起来的,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深知群众苦乐诉求,敢闯敢干破解难题,努力改变贫困面貌,业绩出色、群众认可。他们从严要求自己、从实干事创业,传承了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等老一辈县委书记的宝贵精神,也为全党树立了新时期好干部的榜样标杆,是践行“三严三实”的生动典型和鲜活教材。我们要用好榜样的力量,学好榜样的精神,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促使更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成长起来、涌现出来。

  向榜样学习,就要学他们对党忠诚、政治坚定、个人干净,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他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直面挑战,用正确的政绩观和改革创新精神武装自己,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学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执政为民,将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路线融入工作的一点一滴。

  在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不同时期,阶段目标的制定、具体工作的安排需因地制宜、因时而异,但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动力不会变。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实践中积累的精神财富值得永远传承、弘扬。无论职务高低、能力大小,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担当起应尽的责任,自觉做好固本强基、凝聚人心的工作,争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做贡献、添新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