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直面问题敢担当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5-22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敢于担当,是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当下,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评价一名党员干部,很重要的是看讲不讲政治,有没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生了新变化,百姓更富了,环境更美了,社会更和谐了,各项事业都大踏步迈向前。但同时不容忽视的是,少数地方还存在村霸、地霸、路霸等乱象,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群众对此反响强烈。

  “霸”和“钉”的背后充斥着利益,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打霸拔钉”充分考验地方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勇气、智慧和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令人欣喜的是,永康市委、市政府态度坚决,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一种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精神。正是这样的可贵精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也赢得了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口碑。

  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在“打霸拔钉”行动中,永康注重用好法律武器,形成一整套规范程序,善于用法律手段调节多元利益诉求和利益关系,不仅有效攻克复杂难题,而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当前,我省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更需要具备啃硬骨头的勇气和魄力,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真正将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两富”、“两美”浙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