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准确把握主题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
——二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5-22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次专题教育的主题十分鲜明,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搞好这次专题教育,就是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打造一支“三严三实”干部队伍,自觉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共产党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理想信念,这始终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永葆政治本色的根本,是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理想信念缺失,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践行“三严三实”,首先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共产党人讲理想信念、干事创业,任何时候都不能背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不能背弃群众路线这个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否则,作风上就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工作就遭受挫折,事业就受损失。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要进一步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毛泽东同志曾说,“身为党员,铁的纪律就非执行不可,孙行者头上套的箍是金的,共产党的纪律是铁的,比孙行者的金箍还厉害,还硬。”不严明纪律,不遵守规矩,就会迷失方向、损毁形象、失去力量,就做不了大事、没有前途。践行“三严三实”,还必须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讲政治、守规矩。当前,要突出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尤其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教育和管理好干部队伍。我们相信,通过专题教育,突出主题、聚焦问题、从严要求,推动领导干部自觉把“严”的要求和“实”的精神立起来,就一定能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