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抗震救灾见证国家价值
人民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5-13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时隔仅仅半个多月,5月12日下午,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我边境受灾地区震感强烈,西藏多地有明显震感。接踵而来的震情,又一次牵动神州大地每个人的心。

  上个月发生的尼泊尔8.1级地震和后续余震,给西藏日喀则、阿里等边境地区带来了严重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做好灾后恢复重建。从对地震波及的受灾地区全力以赴抗震抢险,到积极调配运力前往尼泊尔接回滞留游客,人们从“第一时间”这四个字中,感受着日益强大的国家力量,体认着生命至上的国家价值。

  面对自然灾害,最大的温暖,莫过于休戚与共;最强的救援,莫过于携手互助。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部署下,西藏的抗震救灾工作迅速高效、有条不紊,抚慰着受灾群众的不安与伤痛;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气候高寒的雪域高原,涌动着来自祖国各地的滚滚暖流。“灾难无情人有情”,连绵的雪山、澄澈的湖水,又一次见证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我们有决心和信心用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西藏各族同胞众志成城、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确保受灾群众吃住不愁、有伤能医,竭力恢复电力、供水、通信,凝聚起坚强不屈的集体意志,展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新的灾情,肯定会带来新的考验,但有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驰援,有西藏地震灾区群众的勇敢自救,我们必定能以顽强共克时艰、用行动完成重建,为明天的生活铺就希望之路。

  “5·12”,每一个中国人都难以忘却的特殊日子。七年来,从汶川到玉树,从芦山到鲁甸,再到今天的西藏边境,每一次灾难都是新的动员,更意味着新的出发。一次又一次突然的不幸,只会让我们唤起心的联结,超越空间阻隔紧紧站在一起,不断铸就生命的坚强、不断汇聚民族的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