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劳动者才是实现梦想的“真英雄”
//www.workercn.cn2015-04-29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更多

  新闻背景:

  4月28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指出,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4月28日新华网)

  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以最高规格的荣誉向劳模致敬

  中国经济网网友卢东梅

  劳动最光荣,劳模精神历久弥新。在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劳模的表率作用愈发凸显。

  或许有人认为,能当上全国劳模的都是“工作狂”,一般人做不到。但事实上,劳模也是人,他们只是把对家人、对亲朋、对生活的热爱融入了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向劳模致敬,学习劳模精神,不是要“惊天动地”地去拼命,而是要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国家以最高标准的荣誉向劳模们致敬,是因为他们的力量带动了整个社会,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整个社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每个中华儿女都应当以劳模为榜样!

  劳动者才是实现梦想的“真英雄”

  中国经济网网友孔令晶

  在歌星、球星普遍成为偶像的时代,劳动模范似乎显得默默无闻。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不论时代怎样变迁,不论社会怎样变化,我们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都不能忘记、不能淡化,我国工人阶级地位和作用都不容动摇、不容忽视。

  时隔36年,我国以最高规格表彰劳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那看得见的“桅杆尖头”的梦想,依然需要全体劳动者的创造去实现。放眼望去,劳动者的群体在新时代不断壮大。

  除了传统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解放军指战员之外,还有一批批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涌现,“创客”们以红火的姿态走上了劳动的台前,增强了新时期劳动大军的实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劳动者才是实现梦想的“真英雄”。

  只有崇尚劳动、赞扬劳动,才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创造奇迹。劳动、收获、奉献,是一个精彩的循环,引领我们走向更好的明天。

  每一位劳模都是人们心中的“精神名片”

  中国经济网网友云本无心

  劳模就是动力,劳模精神是我们时代的宝贵财富。学习劳模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于创造和奉献的精神,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劳模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的劳模精神更应体现出我们的民族风骨,劳模精神永远值得继承和发扬光大。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正在用双手和智慧引领我们,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中国梦。我们要把这“精神名片”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